开洋馄饨小笼包

就是个画画的

Teddy bear wodema。。。。

E_n_Chanted:

【GIF 10P】2014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决赛 “我说他是核心,是发自内心地说。”

 

2014世乒赛团体决赛第二场,备受瞩目的巧克力小哥对奥恰洛夫失利。这场半小时不到的输球,被外界舆论一面倒狠批为:“脆败”。

 

这也是中国男队14世乒赛输的唯一一场球。

 

而在几十分钟后的第四场,刚刚当选男队队长的牛奶小哥对阵奥恰,3:0拿下,在这次团体决赛中独得两分,确保了队伍的团体赛七连冠。

 

当时巧克力小哥走向他,重重击掌,又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

 

——

 

赛后刘指导接受采访时说:“虽说继科儿输球了,但我并不怪他。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个过程。”牛奶小哥也毫不迟疑道:“虽然继科儿这次没打好,但他以后一定(会做好)。毕竟他是核心。”

 

当天,牛奶小哥还发了一条微博:

 

“收到很多的祝福需要感谢的人也有很多,但最要感谢还是这个团队,正是有你们这些兄弟的鼓励和帮助我们才能称为团队,这次比赛已经结束了,4年前莫斯科是马琳和继科帮助我们团队取胜,今天我和许昕发挥的不错赢了下来,继科虽然输了但你依然是我们队的核心,我们依然会继续相信你!@张继科 @@许昕 @王皓”

 

看不清小哥在20分钟后转发:“每个人都会失败 但是我们永远相信继科 @张继科”

 

再10分钟后,巧克力小哥又转发了看不清小哥的微博:“感谢这个队伍的信任和理解。”

 

兄弟、战友,当如是。

 

——

 

后来的风云会,被问到如何理解“信任”二字,巧克力小哥说:“我输球以后,马龙,包括许昕、刘指导,包括王皓、小胖对我的信任还是没有改变。每个人上场比赛,都不可能保证百分百赢。每场比赛打之前都是一个未知数。所以在心态上在这次比赛后还是要调整好。这次失败对我来讲也是一个好的经历,因为这次不经历的话,后来也会有输球的感觉。能在这次经历中总结到存在的问题,对我来说就值得了。因为重要的是,我们的团队赢了。”

 

——没错,他把牛奶小哥放在了第一个。

 

主持人又问:“当继科成绩不好的时候,马龙扛起了重任。刘指导有没有考虑过启用双核?双核是不是更稳定一些?”

 

刘指导坚定地说:“当然了,这次比赛我们也是双核心,一个是继科儿,一个是马龙,都是不可替代的。只有这样才会稳。”

 

而牛奶小哥自我评价道:“四年前在莫斯科,自己也是有机会立这种(帮团队取胜的)头功,但当时因为很多原因没有赢下来,输了之后也跟这次继科很像,会受到很多质疑。但就是因为这些质疑,有队友、教练对我的信任和帮助,让我通过这四年的努力有了这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也就是在这次节目里,刘指导讲明了新选队长的细节。“一共31票,马龙获得17票,继科儿获得14票。我们定的(候选)只有他们两个人,因为我想在这个周期里,要更多地以马龙和张继科两个人为双核心,让他们有一个竞争。”

 

而主持人立马追了个刁钻的问题给牛奶小哥:“我们注意到了马龙的微博,面对镜头你也说虽然继科输球了,但继科依然是队里的核心。那么从你的个人意愿来说,是不愿意做队伍的核心吗?”

 

牛奶小哥慢悠悠又真诚地回答:“我说他是核心,是发自内心地说。因为无论从队里的成绩、队里的影响力包括他个人的影响力,我觉得他都是最好的、(影响力)最大的。所以说刘指导说他是核心,我也是这样认为的,而且也特别信任他。”

 

牛奶小哥对“信任”的看法是这样的:“信任不光是看每一个队员一时的成与败,更重要是看他平时比赛和训练做到的。如果他做到了,就算他一次比赛输了,我对他的信任依然存在;如果平时不扎实,只是赢一次,那么我对他的信任感也不会强。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才是信任的第一步。”

 

——

 

信任,这个字眼说得轻松,可将心脏与后背完全托付他人又有多难。在这个队伍里,有人在场上拼尽全力,有人在场下卖力喝彩;无论输赢、无论是否有上场机会,都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鼓励队友、信任团队。有人在前方冲锋,就有人在后方镇守;你丢掉的,我再拿回来。赢则共欢,输则同扛。

 

这才叫团魂。致敬这支队伍。❤️

 

——

 

P.S. 在这场决赛颁奖礼后,刘指导把沉甸甸的斯韦思林杯交付牛奶小哥怀中。ITTF网站版本的外国解说笑嘻嘻地调侃:"Look at that endearing smile on Ma Long's face! Such a monster on the table, but a teddy bear when he's off." ——看马龙笑得多讨人喜欢呀!场上战斗力是怪物级,场下就像泰迪熊一样(可爱)~

 

……嗯,论科吹,我比不过马龙;论龙吹,我比不过直男解说。= =

评论
热度(1522)
  1. 共2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开洋馄饨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