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洋馄饨小笼包

就是个画画的

kindle paperwhite入手一周体会

恩,答应GNS要写repo的,对,我来还债¬_¬

话说从去年十一月开始长草神器,找代购拍定金,一直到一月十七到手,波折重重,碰上个玻璃心公主病代购,受了一肚子气没法说,欸。

所幸总算是拿到手了,不过不会推荐大家去那家买了,具体几种购买方式我下面会推荐,大家自己考虑哈~

因为自己之前并没有接触过kindle,所以写的都是最基本的新手体会,kindle老用户就不用看啦=P


首先kindle paperwhite目前只在amazon.com和amazon.jp上接受订购,也就是分美版和日版,美版分3G和wifi,wifi有广告119刀,无广告179刀。而岛国只分wifi和3G,均无广告,,wifi版7980円,大家关心一下安倍最近的发言再看看汇率,如果有熟悉的人去岛国的话可以不要犹豫下手了。

美版和日版区别之前大家说是X-Ray功能,这里澄清一下,官网的意思是amazon.jp所销售的E-books均无X-Ray功能,而非机器,我试过自己的日版机子看从amazon.com买的书,X-Ray可选。


下面是开箱照,amazon环保纸盒的大图来不及拍,拆开的时候撕开封条有点像拆Pocky,不过是大好几倍而且难撕好几倍,对于新用户来讲比水果家的包装有趣味很多。


大小对比,左边书,右边三星不知哪一款=_=



底下一个USB插口一个开关,功能够单一。在豆瓣遇见个人问说没有发音功能么,我回你以为是步步高点读机啊= =



亚马逊中文上买的皮套,加顺丰66软妹币,带休眠功能,比淘宝热卖款好太多。

有预算的可以买官方的,更美貌。



打开皮套,很方便,手感也不错,总之性价比极高。

另外屏幕磨砂质感,手感很棒,外壳指纹收集器= =+


以上就是总体外观,我手上拿着拍照的还是糯鸡鸭滑盖,大家将就一下哈。

下面是到手折腾几天之后的一点体会和心得。

首先它真的只能看书,虽然你拿笔记本建立热点联个wifi之后可以上网,但刷围脖这种事情用kindle一个黑白机器做,也太屌丝了吧喂。而且反应速度很...要命。

我开机的时候系统固件已经是5.3,自带了简体中文,自己百度了下装了几种字体进去,很方便,最喜欢华文中宋。

另外kindle内置的字典也有新华字典,赞一个,只是只能查单字,词语好像不行。这点看红楼梦的时候各种爽,不会读的字都可以查,终于不是文盲了= =+

另外我又找了几种喜欢的英文词典装进去,还蛮实用的,查词的时候手指停顿一下,不是滑动...

群众普遍反映的屏幕底下光线分布不均问题,我觉得.......都不是问题,除非亮度调特别高,就我白天开0度晚上开4度的情况完全可以无视。

重量也可以,拿在手里走一路不会累,当然我手比较大.....然后本来觉得paperwhite尺寸比想象的小,用了一段时间觉得尺寸很舒服~

翻页的话会闪屏,就是黑一下,每一页都会有,但我觉得问题不大。不知道前几代kindle有没有这个问题。

目前为止唯一比较困扰的是....kindle功能太单一,单一到它不像其他机器一样智能,原生系统在文件管理方面比较弱,书一多就真成问题了.....

常用的分类软件是calibre,类似电子书里的itunes,我用了,连着电脑显示分类,拔了之后机器上还是没效果....等大家到手了谁有方法劳烦告诉我TvT


下面讲讲推送。

推送功能可以让使用者不需要USB,单靠网络就可以传输文件到kindle上。用原生系统的就去amazon.com上注册账号,比如你用户名注册的是harrypotter@gmai.com,那么amazon分配给你的推送地址就是harrypotter@kindle.com或者harrypotter@free.kindle.com

前者是3G和wifi通用,后者wifi,我用的前面的,因为国内的推送网站好像支持前者多一点。

然后你将需要的文件发向上面那个邮箱,kindle连上网络之后会自动下载邮箱里的文件,这还不是最棒的,最棒的是一些kindle比较不方便看的格式,经过邮箱推送后会自动转换成合适的格式,当然....也不是所有格式都能推送成功,网上有repo说TXT存成ANSI会杯具还是什么,这个...遇见再说吧。

有了这个功能再配合国内推送网站比方说爱看豆(ikandle.com)狗耳朵(mydogear.com),就可以每天等着新闻报纸啊杂志啊定时送到你的kindle上了,狗耳朵还可以连接你的google reader和RSS,功能强大。

当然也可以配合chrome的send to kindle插件,或者下载它的PC版,也很方便。

你需要做的首先是注册amazon.com的账号,中文亚马逊那个没用。这里注意要使用一个美国身份【股沟一下】,填美国地址,注册完再用你的kindle上网,在机子上注册,完毕之后再回amzon网页你就可以给你的kindle设置推送的信任邮箱了【此举为防垃圾邮件】

上面说了amazon.jp可用,于是我想在岛国的亚马逊买书怎么办呢?你可以再注册岛国账号,注意最好换一个邮箱,一样获取一个日本人身份,填日本地址BLABLABLA

机器注销一下就行,注销之后存在上面的书还在,之前的记录不会消失,只是在你另一个账号的云端而已,重新登陆一下就又有了。

如果觉得这些太麻烦,那就刷一下多看系统,或者就用USB就行。


最后是购买,有认识的就人肉,岛国的去bic camera之类的地方,米国的我不清楚。岛国也可以选择amzon上订,没有固定地址就送到住的地方附近的便利店,他们好像有在店里买这种逆天功能的。没有人肉就网购,大家比较熟悉的萌购因为无法运送带电池的东西所以Pass。摩西摩西好像可以,现在又有一个逸品网。还有就是关心一下豆瓣日本留学生代购小组啊,kindle小组啊之类的,再然后XQer自己懂的。最后又有款又等不及的,那就淘宝吧╮(╯▽╰)╭


去年十月份的某天,在挤一号线的时候抬头看见对面一堆小情侣并肩坐在一起,手里各自拿着本书看,过了五分钟我反应过来,应该就是传说中的kindle了。

ipad有看书功能,但看书,还得选个纯粹的。kindle做到了,它只有这一项功能,虽然这一代的paperwhite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但跟它带给我的阅读感受相比已经微不足道。

如果你需要看大量外文书,paperwhite比较方便查词,当然我没用过K3K4K5,这个...没对比过。

如果要看漫画,paperwhite屏太小,pdf显示效果...不怎么好,之前大家repo说打开pdf会强退甚至重启,更新固件就好。


恩,还有啥技术性的问题大家也可以去多看啊掌上书院啊的特定办看看看,山里的贴吧豆瓣都挺有用。以上~



评论
热度(2)
©开洋馄饨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